【留白】又一天

请勿上升真人

前文:《一天》


-

 

白敬亭以为自己表现得很自然,但片场一半的人都注意到他今早总是在刘昊然身边徘徊,连特意为他准备的零食都无法吸引到他哪怕一丝注意力。

 

十三,一个不详的数字。

 

白敬亭第十三次路过刘昊然身边,那人正和化妆师低声说些什么,眼睛亮亮的,带着年轻人才会有的生气,白敬亭花了不知道第几个十分钟做的心理建设登时又散了,他还是开不了口。

 

这不能怪他,要他说些什么呢?刘昊然你好啊虽然你觉得我们是初次见面但其实我已经和你认识三十二天了是的我陷入了剧本里的土拨鼠之日其实说是无名岛之日更准确一些总之你昨天注意到了我的异常之后你说要帮我想办法还让我答应每天都告诉你这件事这就是一大早我对你欲言又止的原因了……

 

苍了天了,这道题太难,简直比他连吃三十一天豆浆炸糕都难。但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放弃,白敬亭下定决心,把话咽回去,抱着一肚子秘密坐回了角落的小板凳上。

 

算啦,反正三十一天都这样过来了,没必要再去给一个小朋友涂添困扰。

 

白敬亭沉在自己的思绪里,肩膀冷不防被人拍了一下。

 

他不去就龙,龙反倒来就他。

 

刘昊然边死命把恐龙头摁下去,边问他,“小白哥,你想跟我说什么呀?”

 

“??你怎么知道……”白敬亭吓了一跳。

 

“你应该说还有谁不知道呀,”刘昊然笑了,“化妆师姐姐还问我是不是因为踩你鞋被惦记上了。”

 

“噢,也、也没什么事,”白敬亭突然紧张到吃螺丝,“就想说你的造型挺有趣的。”

 

刘昊然从旁边拖来一张小板凳,把恐龙头牢牢坐实了,也不接话,就那么双手托腮盯着白敬亭看。

 

这是totally不信了。

 

白敬亭还想挣扎一下,“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而且说来话长……”

 

“既然不重要,那就长话短说呗。”刘昊然一副看谁耗得过谁的架势,“而且一天还长着呢,休息时也可以说啊,我都听着。”

 

是啊一天长着呢没有谁比我更懂这个道理了,但原来刘昊然是这样自来熟又执着打破砂锅问到底的人设吗?白敬亭有点点心累,只能用一种“在很久很久以前”的语气讲起。

 

“……就是这样。”

 

“就是这样?”刘昊然迅速提炼出重点,“你陷入了时间循坏。”

 

“对,”白敬亭点点头,“第三十个九月二十九的你还要我答应每次循坏都要告诉你。”

 

“我是怎么说的?”刘昊然向前倾了倾,很好奇的样子。

 

他果然不记得了。白敬亭没来由有点失落,但这才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他本来就不应该记得。

 

“你说你可以陪我说话,可以告诉我你的事,我也告诉你我的,这样我不会觉得太无聊……”白敬亭越说越觉得有点肉麻有点滑稽又有点荒唐,声音变低又突兀地提高,“这都什么事儿啊……昊然,你别放在心上我逗你玩呢。”

 

他自暴自弃地站起来想要离开,手腕被拉住了。

 

“我相信你。”刘昊然仰头看他,又重复了一遍,“我相信你说的全部。”

 

白敬亭一时哽住了,“你……”

 

“就从今天开始吧,”刘昊然站起来,小恐龙皱巴巴地缩成一团耷拉着,它的主人看起来却很热血,“我先告诉你一件小事好了,其实我之前有在B站看过旌衣的视频哦。”

 

等白敬亭想明白“旌衣”是什么之后刘昊然已经被叫去看现场证据了,他一个人站在角落里,有点晕晕乎乎的,他的pd走过来,很夸张地大呼小叫,

 

“小白,化妆师是把腮红全给你打耳朵上了吗!”

 

-

 

白敬亭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没有半点睡意。

 

这一天的录制稀里糊涂地就结束了,虽然有前三十一天的经验白敬亭闭着眼睛都能把证据找齐把票投对,但刘昊然一直抓紧每个间隙都贴过来跟他说话,几乎让他招架不住。

 

连何老师都惊讶,“你俩不是第一次见吗,关系真是突飞猛进。”

 

灯光暗下来,两人再次并肩站在一起。

 

“又结束了一天。”

 

“是啊,又结束了一天。”

 

他们安静地站了一会,正当白敬亭以为会继续沉默下去时,刘昊然突然开口道,

 

“我很高兴。”他直视着前方的笼子,声音低沉,听起来有种不合年纪的成熟和温柔,“我知道这很难,不管是一日囚或是开口对外人说这些事,所以你愿意跟我说,我真的很高兴。”

 

“即使我不记得,我也能做到我答应你的事,那么,你也要答应我,做到你答应我的事,好吗?”

 

这句话有点绕,但白敬亭知道刘昊然想表达的是什么,他们同时偏过头看向对方,白敬亭点点头,悄声说,“好啊。”

 

“好啊。”白敬亭拉上被子,又对自己说了一遍,“我答应你。”

 

这是第三十二个循环的九月二十九日,但白敬亭更愿意叫它和刘昊然一起度过的第一个九月二十九日。

 

-

 

和刘昊然一起度过的第二个九月二十九日,白敬亭对他说,“早安,我昨晚去看了旌衣的视频。”

 

“??”这回轮到刘昊然被吓得一脸懵逼了。

 

“我知道你也看过,其实,我就是从你那知道的……”白敬亭三言两语把故事又讲了一遍。

 

“原来如此,”刘昊然接受度良好地点点头,“所以,你最喜欢哪一个?”

 

这一天的末尾,他们对着av20838670笑到差点把棚顶给掀了。

 

-

 

和刘昊然一起度过的第六个九月二十九日,白敬亭和刘昊然一起做完了十本杂志的数独,并且用自己的账号疯狂下单最贵的十套乐高。

 

“反正这钱明天就回来了。”大出血的白敬亭豁达地安慰看起来更加肉疼的刘昊然。

 

和刘昊然一起度过的第八个九月二十九日,白敬亭用自己跳的沙雕舞小视频交换了刘昊然手机里他唱ktv的录音。

 

“我好久都没和别人分享过这个了。”刘昊然有点羞涩。

 

和刘昊然一起度过的第十个九月二十九日,白敬亭和刘昊然因为詹姆斯和库里谁更牛逼这个话题撕起来,险些传出两当红小生综艺录制片场不合大打出手的新闻。

 

但第十一个九月二十九日他们和好了,并且相约十月一起去打篮球。

 

和刘昊然一起度过的第十三个九月二十九日,刘昊然最好奇今天中午吃什么,于是白敬亭报菜名似的给他来了一遍,“……还有好吃的仔姜鸭。”

 

没想到中午staff们拎着外卖盒进来,一桌子没有一道跟他说的一样。白敬亭夹起一块酸甜排骨,坐在对面的刘昊然朝他眨了眨眼。

 

和刘昊然一起度过的第十五个九月二十九日,白敬亭和刘昊然开始讨论圈子那么小为什么他们这么晚才认识,他们从cp超话里发现原来他们错过那么多次。

 

“如果能早一点认识就好了。”

 

“嗯,不过现在也不算晚。”

 

-

 

和刘昊然一起度过了第二十九个九月二十九日,白敬亭发现了他们是如此不同又如此相似。他们在片场分开,回到各自的酒店房间,微信对话框却一直跳动。

 

刘昊然在和他聊一部很老的电影,到兴头上,也不打字了,一大段一大段语音发过来,又讲到以后想拍什么片子。

 

以后这个词,听起来多美好啊。

 

刘昊然说起话来节奏特别让人舒服,声音也是一等一的好听,白敬亭握着手机,迷迷糊糊进入了梦乡。

 

他难得睡过了头。

 

在助理的敲门声中,白敬亭睁开眼,第一时间确认了手机的日期,仍然是九月二十九日。

 

好吧,意料之中,白敬亭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从床上爬起来去给助理开门。

 

昨晚昊然好像问了什么问题但我似乎睡过去了……

 

是什么呢?

 

白敬亭点开刘昊然的聊天框,只有孤零零的两行字“我通过了你的朋友验证请求,现在我们可以开始聊天了。”

 

他花了一路的时间想,终于在到达片场时摸到点头绪,看到人影便没控制住自己兴冲冲地大步走过去,“昊然你昨晚说的那个我……”

 

刘昊然听到声音转过身,见到来人礼貌地问好,“白哥你好啊,我是刘昊然。”

 

这幅客气又生疏的样子宛如一盆冷水直接泼在了白敬亭头上,他扯出一个难看的笑,“啊,你好。”

 

他什么都没再说。

 

这一天的午饭白敬亭吃得很少,几乎只吃了两块仔姜鸭,还是在鸥姐强行夹给他的情况下,

 

仔姜鸭好吃,即使吃了那么多次还是好吃,但此时此刻,白敬亭更怀念那份醋放多了的酸甜排骨。

 

这是他的第六十个,九月二十九日。

 

Fin.


因为有妹子说喜欢就写了个后续。

冷啊

评论 ( 29 )
热度 ( 26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evoltsom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