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白】Heathens 01-06

背景人物设定及部分情节和对话均来自于电影《无双》

我必须说这文99.99%会烂尾

三观不正预警

OOC预警

标题为本文官方唯一指定用BGM(


正文


01


那是一个乌云密布的下午。


陆之昂沉着脸从医院走出来,母亲的状况越来越不乐观,自己手头拮据,根本难以继续负担高昂的治疗费用。


他一边盘算着怎么再去找一份兼职,一边走向巴士站。


已经有人在等,男人戴着黑色鸭舌帽,手里拿着一把黑色长柄伞,见他走近,便抬头看过来。


陆之昂微微颔首,擦身走到另一边坐下,那男人的眼神却没有移开。


他莫名感到一阵寒意,不知是否因为越来越沉的天色。


陆之昂专心盯着地板,一阵脚步声响起。


那男人停在他面前,递过一张像是名片的东西,


“有难处的话,他可以帮你。”


陆之昂困惑至极,拿不准要不要伸手去接,那男人却不由分说直接把名片塞进了他衬衫的口袋,又把长柄伞横放在他腿上。


“要下雨了。”


男人泰若自然地做完这一套,抬腿便走。


“诶你……”陆之昂站起身想要拦他,巴士来了,稳稳停住打开门。


那男人脚程很快,已经走出不远,陆之昂只能懵懂地上了车。


坐定才发现,他手里还抓着那支长柄伞。



02


这个小插曲很快便被陆之昂抛到脑后,他有更多更重要的事要处理,房租、水电、药费……


钱钱钱,不是别人问他要钱就是他问别人要钱。


出租屋里的盆栽因无人打理早就枯萎了,陆之昂挂掉医院打来的电话,觉得自己比腐烂发臭的植物还不如。


他烦躁地捡起床上的衣服甩到一边,一张小卡片掉出来。


脑海里立刻闪过那个男人说的话,他不禁捡起来仔细端详。


是张纯黑的名片,只在中间印了一个烫金的Q,后面跟着一串数字。


一个念头飞速划过,陆之昂下意识地否定了自己的天真。


但如果……这个人真的能帮我呢?


电话里冷冰冰的“要么交钱要么出院”和男人“他可以帮你”搅乱了他的思绪,陆之昂摸出手机,鬼使神差地按下那串数字。



03


“你好。”


电话很快被接通,和那天不像是同一个男人的声音,更为低沉有磁性。


“额你好我…我是……”


陆之昂像是突然间失去了语言能力,难以启齿。


“陆之昂?”


男人念出他的名字,语调微微上扬。


“对,是我,”陆之昂深吸一口气,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一位戴黑色帽子的先生给了我这张名片,他说您能帮我……”


他越说越觉得荒谬,声音渐渐低下去。


“我需要你为我画几幅画。”像是听出了他的窘迫,男人打断了他的嗫喏。


“画画?”陆之昂惊讶地提高了音调,“可是我已经很久没有动过笔了,您是不是找错人了……”


“我需要你为我画画。”他有力地重复了一遍。


陆之昂沉默了,手机那头再没有动静,似是很有耐心地在等。


半晌,他忐忑地开口,


“我能不能和您见上一面?您可以把要求说得更清楚一点,以免有什么误会……”


几秒的静谧过后,男人说了一个时间和地址,


“会有人在那里等你。”


“诶不是您……”陆之昂着急地追问。


嘀一声,电话被切断了。


再打过去,是个空号。



04


约定好的时间很快就在陆之昂的惴惴不安中到来,他推开咖啡店的门,吧台后空无一人。


角落里坐着个戴墨镜涂红唇的女人,见他进门,便放下手机微笑。


“坐啊。”


陆之昂依言坐下,乖巧得像个学生仔。两人相对无言地坐了一会,他发觉女人没有继续说话的意思,只好硬着头皮开口,


“那位先生让我帮他作画,但这其中大概有什么误会,我已经很久没画画了。”


“你可以叫我鸥姐,电话是我们老板,叫Q。至于为什么找你,自然有他的道理。”


“……不知你们想要的是哪种类型的画?”


鸥姐不答,从钱夹掏出一张钞票放在桌子中央,是张面值100的美金。


陆之昂愣住,急忙解释,“我没有现在要酬劳只是……”


声音在鸥姐似笑非笑的表情里变低,片刻,陆之昂反应过来,


“你们疯了吗?这是犯罪。”


他猛地站起身,凳子摩擦着地板发出尖锐的噪音。


“何必那么激动,Q祖上三代人做这行,从来没出过事,”鸥姐神色不改,抿了口咖啡,“被抓到的才叫犯罪,我们做的,是全世界最多人喜爱的艺术品。”


“艺术?”陆之昂冷笑一声。


“你只负责制作,其他的,用不着操心。”鸥姐状似无意地轻抚腕上的百达翡丽,“画几幅画就能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这等天大好事,求都求不来。”


陆之昂紧紧抓着桌子边缘,指节泛出微红。


“做生意讲究你情我愿,若是不愿意,陆先生就当做没打过那通电话,”鸥姐站起身,把一张薄薄的白纸滑过来,“和你聊天很愉快,陆先生,这单我买了。”


陆之昂低头,支票上的数字完美得过分。



05


“妈,我找了一份待遇很好的工作,以后您的治疗就不用担心了。就是工作得老往外跑,不能经常来看您,不过护工我都请好了,您就安心养病吧”


“什么时候回来?……等您好了,我就回来了。”



06


陆之昂行李不多,就一个旅行袋。出门前,他顿了一下,带上了那把长柄伞。


他飞到港城,鸥姐在机场接他。车开了很久,他昏睡过去,再睁开眼时车恰恰停稳。


“正好,”鸥姐熄了火,“先带你见见人。”


陆之昂跟在鸥姐后面走进了一栋老旧的居民楼,楼道里灯光明明灭灭,像是深渊将他吞噬。


鸥姐打开门,屋子意外的充满生活气息,看起来和他的出租屋没两样。


“阿ben、六仔,保镖和司机,李叔,电版师傅,”牌桌上三个男人朝他敷衍应和了一下,手上动作未停。


“秦风,我们的大‘画家’。”鸥姐朝角落扬下巴,陆之昂才发现那儿还有个人,巨大画架后的人探出来点点头,又再次隐回去。


陆之昂一眼就认出是那个在巴士站给他名片的男人,不,看清他的脸后,应该说是男孩更准确些。


“你们好,我是陆之昂……”


他说不下去了。


鸥姐看出了他的不自在(事实上没瞎的人都看得出来),拍拍他的肩,“别想那么多,好好睡一觉,接下去让秦风带你做事。”


TBC.

评论 ( 2 )
热度 ( 7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evoltsom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