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白】最佳损友-上

-1-

 

宿醉带来的头痛仍未完全消散,刘昊然皱着眉往床头柜伸手,还未摸到手机,先触到一手温热,他并不太意外,艰难起身睁开眼,握着玻璃杯小小喝了一口。

 

入口是适宜的温度,蜂蜜的香甜让刘昊然发出满足的喟叹,他划开屏幕,微信置顶显示四条未读:

 

-刘源儿你又重了!!!你是猪吗!!!

 

-下次别找我!!!!

 

-帮你请假了,哼

 

-厨房里有粥和沙拉,不准浪费

 

刘昊然脑海里闪过一些似乎出现过很多次的片段,那个人扛着他从酒吧出来塞进车里,吵嚷着绝对是最后一次却还是任劳任怨地帮自己洗脸换睡衣,早起准备蜂蜜水和早餐。

 

气急败坏又口嫌体正直的样子,很可爱,刘昊然笑起来,按开了语音通话。

 

对方很快接起来,“有屁快放,我忙着呢。”

 

他语气懒洋洋的,听得人心里像不小心被伸懒腰的猫咪尾巴扫到,刘昊然生出几分逗弄他的心思,掐着嗓子说,“白白,才几小时没见你就翻脸不认人,人家好伤心哦~~~~~”

 

白敬亭一阵无语,“刘源儿你是喝傻了吗?”

 

刘昊然得寸进尺,“果然是睡过了就嫌弃人家~~~哼,想始乱终弃门都没有!”

 

白敬亭眯起眼睛,“今天行政开始征集年货建议了,听说最近有款网红榴莲酥不错,部门人都提过好多次了,你觉得呢?”

 

“我错了我错了,白白你最好了,晚上接你去吃火锅么么哒!”

 

“么你个头啊,我跟你们老大说你病得快要归西了,你要是生龙活虎地出现我要用混吗。”白敬亭顿了一下,继续道,“我应该要加班,晚上不用等我。”

 

“啊……好吧。”刘昊然把蜂蜜水一饮而尽,有点不开心地舔舔嘴唇。

 

-2-

 

两人又简单聊了两句,刘昊然昨晚大概真喝伏特加喝坏了脑子么么哒上瘾,非要白敬亭也跟着做,他没法子只能也学着么么哒撒娇才哄他心满意足挂了电话。

 

屏幕暗下去,白敬亭苦涩又惆怅,什么睡过了什么么么哒,都是假把式。

 

他倒是想,可刘昊然,一个惊天大直男,类似的话从他嘴里说出来,可能比普通损友间的玩笑还不如。白敬亭从一开始听得心里怦怦跳,到现在就像一颗小石子投进了大海,不起波澜。

 

他暗恋刘昊然那么多年,早就习惯了,麻木了。

 

白敬亭从自己的伤春悲秋中醒过来,一抬眼就看见助理甄香抱着一叠文件杵在桌前,吓得一激灵,“你进来怎么不敲门?”

 

“我敲了好久,您没听见。”甄香有点委屈。

 

白敬亭很想问问她都听到多少,又不想显得太欲盖弥彰,只好清清嗓子,“什么事?”

 

“这些文件都需要您签字。”

 

甄香安静地站在一边等白敬亭过目,看似认真却早已神游天外。她入职不算久,刚进公司那会儿,面对一个长得帅、脾气又好、还单身的上司怎么可能不春心萌动,然而还不等她有什么表示,前辈们先开口了,“小甄啊,其实白经理有对象的。”

 

“可是新人培训时白经理说他没有女朋友啊?”

 

前辈们笑了,“没有女朋友,还不能有男朋友吗?”

 

甄香一瞬间睁大了眼睛,但又很快接受了这个事实,她就说嘛,这么优质的男人怎么可能还单身呢。

 

“那,白经理的男朋友是……?”

 

“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前辈们冲她眨眨眼。

 

甄香发挥自己追星girl的无限潜能,很快就锁定了目标,设计部的刘昊然经理。

 

两人住得很近,刘经理每天载白经理上下班,托关系帮白经理买限量款,白经理会给刘经理准备便当,寥寥无几的朋友圈除了鞋就是刘经理。设计部和市场部离得有些远,但工作之余总能看到他们两人一起的身影。

 

和前辈们混熟后,甄香发现这在公司里简直是公开的秘密,不仅每天实时分享刘经理今天又对白经理撒娇了之类种种八卦,还有内部人士带领挖旧糖。

 

“他们大学时就特别好了,”某M大学妹追忆过往,“刘经理是个天才,小时候跳过级,所以才和白经理同级。”

 

“这就是命中注定的缘分啊!”

 

“听说他们初见给对方的评价是‘似曾相识’、‘神交已久’,听听,这是人话吗!”

 

“我刚进公司就觉得这两人不简单,啧啧啧果然磕到真的了。”

 

“就是,上次有个女生不信邪,去跟白经理表白了,倒霉被刘经理撞见,你没看见他那个脸黑的。”

 

“对对,听说白经理都还没说什么呢,刘经理直接把人给拉走了。”

 

“好像这事儿大学也有过,不过那时候是刘经理被表白,直接说有喜欢的人了,但没明说是谁呢。”

 

“还能有谁,不剧透比较甜别举铁咯。”

 

“不过这事都是传闻居多啦,糖那么多不在乎。”

 

“哇哦,年下小狼狗好强势,占有欲爆棚了,我可以!”

 

谁还不是个留白cp狗呢?

 

甄香其实只进来一小会,仅看到白经理对着手机么么哒和收线之后的怅然若失,但这并不妨碍她脑补了完整的故事。白经理刚跟男朋友你侬我侬后立刻就思念成疾面露忧郁,上班还要吃狗粮,好讨厌哦。

 

白敬亭签完字抬头,看甄香兴奋的眼神就猜到她在想什么,明明昨晚没喝酒头也开始疼起来,“你刚进来,别被她们带坏了,好好工作,别信些有的没的。”

 

“噢噢。”甄香敷衍道,收起文件出去了。

 

那样子就是没听进去,白敬亭很无奈。

 

他不是没听说过公司里的那些传言,然而公开场合否认了好几次也没有用,那些妹子总是用“你懂的”的眼神看着他,附和道,“对对对,你们不是一对,就是好朋友嘛。”

 

白敬亭拿她们没办法,有时候听到零星的刘昊然对他有多好,甚至还有点小高兴小错觉,他会不会真的有点喜欢我呢?

 

听着听着又害怕起来,如果刘昊然也听到这些,发现自己确实对他有超出朋友以外的想法,会不会生气,会不会认为是我故意散播谣言的呢?

 

白敬亭找个机会隐晦的提了一下这件事,刘昊然先是一愣,继而笑出虎牙,“让她们说去呗,反正以前大学的时候不就是这样嘛,我们问心无愧,还能挡挡烂桃花。”

 

倘若我问心有愧呢?

 

白芷若被自己矫情到了,又不免有些咬牙切齿,现在是,大学也是,还不是都赖你!

 

TBC.


很老梗,应该会很快完结。

吧。

 

 


评论 ( 21 )
热度 ( 24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evoltsomLA | Powered by LOFTER